晚枫

不磕真人,不写BE

【瓶邪】记意外爆红的两三事之综艺初体验

原著向,时间线在重启之后,瓶邪已在一起

讲瓶邪意外走红后参加综艺节目的故事,轻松欢乐向,可能有微量黑花

娱乐圈相关没有原型,文中个别现象不映射群体,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不要提及任何真人哦,明星的名字是取名生成器随机生成的,都是推动剧情的工具人。


第一章

     从雷城回来后我的肺病虽然没好,不过身体状况稳定了许多,但是平日里要好好养着,烟不能抽夜不能熬酒不能沾,早睡早起日常锻炼,养养鸡种点菜。

       铺子拿回来了还是王盟在打理,总体来说日子过得很悠闲,不过时间长了温馨惬意之余也有点无聊。


  今天闷油瓶回来的时候带了几条鱼,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鼻子也有所好转,有嗅觉加持最近吃东西格外香,于是食欲非常不错。晚上胖子把它们炖了,炖的很有水平,一大盆被我们一会儿吃的干干净净,我和胖子嘴没停下来就不说了,我发现闷油瓶也多吃了几口。


  “小哥,今天这几条鱼可真他娘的鲜,感觉和平时吃的不太一样啊,你从哪钓的?”胖子吃饱喝足后一边心满意足的打了个饱嗝,一边问道。


  “隔壁村不远处。”


        隔壁村在哪我还真不知道,没想到闷油瓶连隔壁村都摸索过了。


  “味道是真不错,”刚吃饱我也有点懒懒的,昨天刷朋友圈时看人家晒自己做的鱼。那会没吃饭肚子饿就有点馋,顺口说了句明天我们也做点鱼吃,今天其实已经忘了,不知道闷油瓶是不是听到了,还特意去钓了鱼。想到这心理就有点甜。突然想跟他一起去钓鱼,于是临时起意道“不如明天我们一起去钓鱼,好久没钓鱼了。”


       胖子双手赞成,闷油瓶没说什么,这事就这么定下来了。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出发,在隔壁村不远处的山林溪流钓了半天鱼,正是适合秋钓的时候,收获颇丰。本来是一次再平常不过的山林野钓,不知道是不是我体质作祟,居然惹来了后面一大堆意想不到的鸟事,暂时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


  事情的开端,是在我们回村的必经之路上,本来清净的地方突然冒出来了一大堆人,说人山人海都不夸张,我和胖子面面相觑,哪儿冒出来的这么多人。


       而且这群人还特别扎眼,不是说奇装异服之类的,而是绝大多数都是年轻小姑娘,穿着时髦表情兴奋,这样的人群在城市里到处都是,这么多同时聚集在乡村的山林里就很奇怪。许多人还都随身带着拍照摄影设备,我扫一眼就看到不少很专业的设备,价格不菲。


       我虽然从来不关注明星什么的,也看出来了这是一群追星族,而且明显很狂热,不止精神亢奋还时不时爆发出一阵阵尖叫。除了这些追星的,一些穿着工作装的工作人员,安保人员,还有一些来看热闹的本地村民,加在一起人就特别的多。


       看这个阵势,估计来了什么大明星,不知道跑这山林里干什么。胖子好奇心起来了,想去凑凑热闹,被我拦住了。


  “这么多人你凑过去干嘛?不嫌吵的,赶紧走吧。”说着皱眉把他拉走。


   胖子本来就爱热闹,在家无聊久了,这会就有点不满,“你他妈急什么,反正又没什么事,去看看他们在干啥呗,要是在拍电影咱们哥三也去客串个群众演员玩玩。”


  “我听那尖叫声就怵得慌,要去你自己去。”这时附近人潮中又爆发出一阵叫声,似乎在喊谁的名字,估计是哪个明星的,分贝太高实在听不清楚,我摇摇头就想快点离开。看胖子还在朝人聚集最密集的那边猛瞅,还想去凑热闹得样子,心想不管他了。


  “走吧,小哥。”


  闷油瓶点点头,于是我俩继续上路。人实在太多了,我们走的很慢,没想到没走多久胖子从后面赶上来了。


  “你他妈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我找了个没那么亢奋看着比较冷静的小姑娘问问了,人家是几个明星在录什么综艺节目呢,不是拍电视电影,人太多了根本挤不过去,什么也看不见。小姑娘们加上凑热闹的村民,实在吵得不行,走吧。”胖子摇摇头,有些失望的说。


  我觉得好笑,刚要调侃他几句,就感觉身边人潮涌动,周围那些年轻女孩突然都朝我们这块望过来,我一转头,看到了几个保镖开路,后面有个挺年轻的男人,看那架势应该就是某个明星了。这下我们也走不了了,就站在路边被动围观,还正好站在了最前边,听很多粉丝都在高声叫他的名字,好像叫李忆成。上网冲浪的时候隐约对这个名字有点印象,不过这些年轻明星我谁都不认识,也没什么兴趣,就站着等人潮过去好离开。


  “唉天真,”胖子突然附到我耳边说“我怎么觉得有人在对着我们猛拍?别是看到小哥长得帅移情别恋了。”


  “怎么可能,”我觉得好笑“人家在拍明星,我们碰巧站在这罢了,假如你最喜欢的人就在眼前,你他妈还能有心思拍别人?”


  胖子哈哈一笑,挤眉弄眼的说:“也不是谁都像你这么专情,看到好看的,那个词怎么说来着,爬墙?对,爬墙也正常。”


  “滚犊子。”


  人一多素质也就难免参差不齐,在那位明星在保镖的护持下快走到我们站的这块位置时,我们身后的个别粉丝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猛地想要挤上前,就把我们往前推。我四处望了望,对面那块的粉丝大多安稳的站着,最多发出点欢呼。而我身后这几个似乎格外没有素质,总是这么巧,这只能用我运气破产来解释。


       闷油瓶稳如泰山而胖子体重在那,他们俩都稳稳站着。我被挤得有点摇晃就烦躁起来,往后看了眼又没法发火,粽子还能一脚踢飞,面对这些年轻女孩儿,实在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勉强站稳脚步,闷油瓶一手提着鱼篓一手伸过来要扶我,以免我被挤到路上直接撞在人家明星身上。我觉得没必要就示意不用扶。


  然而马上被打脸,就在明星走到我面前的时候,我身后的粉丝们突然又发力往前挤,我有点不稳就往前晃了一下,马上站稳了,离明星还有一段距离,绝对不会撞到就是。


       谁知他的两个保镖突然大步跨过来伸手就想推我,先不说我反应没那么迟钝,有闷油瓶在他怎么可能推得到,手还没伸过来就被闷油瓶上前一步单手一把揪住了,那保镖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痛的叫了一声。我用手拍了拍闷油瓶的胳膊,示意他我没事,算了让他走吧。人家估计误会了,虽然比较粗暴想动手推人,不过也是职责所在。闷油瓶看了我一眼,放了手。


       谁知另一个保镖一副他是我们大爷的表情,口气也特别差的大喊一声:“你们要干什么?快滚,滚!都往后站!”而姓李的则往我们这瞥了一眼,当什么也没看到一样就大步走了,几个保镖马上跟上。


  本来我情绪还挺稳定,这会就火了,他妈的以为自己是谁,老子稀罕站在这?胖子比我脾气暴躁,更是火大,正要开口骂,姓李的边往前走边对着两边招了招手,顿时两边的粉丝像疯了一样开始他那个方向涌动并且尖叫起来,分贝之高让我和胖子觉得听力受损,我拉了拉胖子,算了就当出门踩到狗屎了,赶紧走。  


       回家之后我们一起做饭,鱼还是很鲜美,谁都不再提这糟心事。饭后我洗完碗,和闷油瓶与胖子开始惬意的泡脚环节,秋天晚上有点凉,我们将泡脚活动改在了屋里进行,打算边在电视上看电影边泡脚。脚伸进热水里,顿时整个人都舒爽了。我拿起手机,看看有没有什么信息。


  一般来说都没什么要事,所以我也不常看手机。一打开微信,发现有n条未读消息,白昊天和苏万发的最多。我莫名其妙,心想这是发生了什么紧急的事情,忙要打开看看。


  旁边的胖子突然一拍大腿,对我晃晃手机说:“天真你快看。”

  

  他微信聊天界面上赫然是一串照片p成的表情包,照里明显是我们三个,被拍的很清楚。


  图里闷油瓶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但作为瓶语及微表情专八选手,我看出来了他觉得无语。他背着我和他的钓具,一手扶着我一手提着鱼篓。我则抱着胳膊站着,眼睛睁的都没平时大,满脸写着我很无奈且无聊。我俩都目视正前方,目光无神。胖子则歪着头,目光在斜前方,皱着眉,一脸便秘或者说是费解的表情。我们身旁身后是数名年轻女孩,估计是她们表情太夸张,不是什么美好的形象,所以脸上半部都被打了ma,不过依然能从脸部细节和肢体动作看出她们有多亢奋。


  照片被配上字p成不同的表情包,不得不说我本来我们三个男人在一群女孩中就格格不入,情绪差异又如此显著,被p上诸如满头问号、让我看看 就这?、您是哪位?、直男费解、做一个不随波逐流的人、我静静的钓鱼不管世界如何喧哗等等五花八门的文字后,确实有搞笑的效果,前提是那里面的人没有我。


  胖子估计也这么想,虽然他自己可能也觉得他那个一脸便秘的表情很搞笑。还是用他冲浪学来的矫情语气骂道:“这他娘的谁弄的,我们忍受了那么久高分贝的煎熬还遇上把自己当大爷的保镖和明星,起哄的都没有心。”

  

  闷油瓶转过来看了两眼,没什么波动继续看电影。我又看了几眼就觉得嘴角抽搐,八成是那些粉丝或者围观的娱记什么的对着明星猛拍还顺带拍到了我们,不知道在哪个平台上放出了照片,没多么会功夫居然都成表情包了。


       白昊天苏万他们肯定也是说这事,他们要是敢嘲笑我就拉黑他们。意外的,白昊天倒是没有给我发表情包,而是说让我看微博热搜,我们火了。


  我心想不会吧,火什么,这种被抓拍后做成表情包不是经常都有吗,有那么搞笑?   


       出于职业习惯,我身体自发的产生了点紧张反应,刀山火海都过来了,可别因为一点小事阴沟里翻船,被lei子盯上。又冷静了想想,也真不用担心,就行业产业链而言我这种属于最上层,只要不在下地的时候被当场抓获就没事。当年三叔手下那个姓楚的出事的时候为了立功带着lei子来抓我们,但是为了他自己和家人他也不敢供出太多线索,只能说知道有人要去盗墓,是谁他也不清楚,所以当时lei子没有逮到人,那事也就过去了,后来我还去监/狱/探过/监。沙海那些事的线索抹干净了,查不到我头上,说起来算是hei吃hei的事情,没人报警,倒是没有惊动有关部门。唯一能举报我的也就是黎簇了,他在贼船上都混成黎小爷了,还有什么可说的。


        闷油瓶下地这么多年从来没被逮到过,以前还是有批文的正经考察队成员,那些往事早已尘封了,像我这种有条件去查并且好奇心那么旺盛的人应该没有第二个。即使有人有老照片发现他和n年前长得一样也不用担心,就那张脸,正常人只会觉得他是当年那个人的孙子。要说风险,那就是办身份证那事有点风险,不过那事我可是花了大价钱,王盟要是这点事都办不好就别混了。


        胖子是再安全不过了,别说背景清白,就他那个体型,自称是盗墓贼别人怕是都会笑嘻嘻以为他在开玩笑。


       说起来我们这群人中现在买卖做的最大的小花反而身份正的不得了,什么曾经小有名气的京剧演员现在又是正儿八经的董事长。我们中唯一有被抓风险的是黑瞎子,不知道他犯了什么事,一直是在榜通缉犯,不过他要感谢当年刑侦技术不发达,没有留下指纹和DNA,当年主办他那些事的警察说不定都退休了。


       思考完毕,放下心之后想打开微博看看,结果发现太久没用已经被我卸载了,我嫌麻烦懒得弄,就问白昊天什么情况。白昊天回答说在我不回消息这段时间里,不只是我们的表情包广为流传,有几张拍的好看的照片被疯传,现在就在热搜上挂着呢,一大群人在舔小哥的颜值还有...


  看到这我就关了微信,赶快下载微博打算上去看看。心理微妙的不爽,暗道这都是什么词,什么叫舔小哥?以我这个的年纪的习惯用语说,就是花痴的意思吧,小哥是很帅没错,不过名花有主了不相干的人花痴个屁。




明天让之前忙于计划之后山村养生还在3G冲浪的小狗感受年轻人的网络世界

评论(75)

热度(10271)

  1. 共15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